由於前一天從銀座回來已經很晚了,再加上隔天的行程其實很鬆散:上午去明治神宮,下午及晚上去原宿新宿或澀谷逛街而已,所以這天我們並沒有太早起床,一直慢慢來,約8點快9點才出門。

悠悠地出門來到改札口,本來在改札口都要刷卡進站了,友人突然提醒我要不要買一日券,對吼~忘記買都營+東京地鐵一日券,真的差一點就要進站了。因為這次我們訂的飯店在茅場町及馬食町屬於中央區,這幾天也都是在東京的東半部走跳,今天第一次要去東京的西半部,好期待呀!坐了比平常久的電車到達北參道站,出站後步行2分鐘即到明治神宮橋,一過橋就被明治神宮第一座鳥居吸引。

▼東京地鐵+都營地鐵一日券
P1240920.JPG 

▼越過神宮橋就到明治神宮了!
P1240921.JPG  

 

鳥居是為神界與俗世人間的界線,明治神宮的鳥居則是現今日本最大的鳥居,這第一鳥居實在是很大很壯觀,我們免不了要跟第一鳥居合照。

▼明治神宮第一鳥居
P1240931.JPG  

 

經過第一鳥居後就算是進入明治神宮囉,明治神宮內環境很幽靈,腳下的路雖然是碎石子路,但不至於難走,道路兩旁都有種植很高的樹木,偶而也會經過小橋及小溪,與日本這高度現代化的都市感覺很不同,別有一番風味。走了不久就經過一大片酒桶牆,原來這些酒桶都是以前其他國家對日本明治天皇進貢的酒,看來明治天皇還是不忘宣傳自己過去的輝煌歷史呀XD

▼一大早觀光客還不是很多,通往神宮的路上整個很清幽。
P1240946.JPG  

▼奇怪的酒桶,天皇大概很愛喝酒吧。
P1240954.JPG  

▼奇怪的酒桶Part2,這些是外國酒。
P1240971.JPG  


一路上也陸續的經過第二鳥居及第三鳥居,若是以size來說,第一鳥居最大,第二鳥居次之,第三鳥居最小,可是第三角居也比較好跟他合照。過第三鳥居後就算是進入明治神宮祭拜的地區囉,但在進去第三鳥居之前,在左手邊有一個洗手的地方。

▼明治神宮內的第二鳥居。
P1240979.JPG  

▼明治神宮內第三鳥居。
P1250066.JPG  

 

在日本的廟宇參拜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進入大殿前要先洗手,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一人在入口邊上的小亭子先洗手及漱口,既然到了日本參拜當然也要入境隨俗一下跟著做囉。因為明治神宮有很多的外國遊客,所以除了日文說明的洗手禮以外,還很貼心的加上中、英、韓三國文字所寫的說明,日本人做事真的很細心呢!如果看著別人做還不懂的話可以看看說明喔!要如何進行洗手禮呢?我稍微整理一下洗手禮的步驟及順序如下:

(1)先拿水瓢打水,右手持水瓢將水瓢中一半的水倒在左手洗淨

(2)換左手拿水瓢,將剩下另一半的水倒在右手洗淨

(3)再打一點水並將水倒入手掌中漱口,這樣就完成洗手禮了

▼進入神宮前別忘了到這邊來進行洗手禮唷。
P1250062.JPG  

 

只是當時時值冬季,氣溫很低,這洗手禮真的很$%^&*(),人已經快被凍僵了,還要用冰水洗手,夏天來應該就會好很多了吧。

在進去第三鳥居前,友人也很淘氣的要我幫他和第三鳥居合拍跳躍照片,一旁的外國人都看傻了眼(迷之聲:喂~這不是神宮嗎?怎麼一點都不莊嚴!)。過了第三鳥居後就是正殿囉。

▼背後就是明治神宮的正殿囉。
P1250072.JPG  

 

神樂殿,聽說這個是專門舉辦婚禮的地點,我們的運氣很好,來明治神宮的這天,剛好有一對新人正在這邊舉行婚禮及拍照,我們也跟其他觀光客一樣,湊上前去觀看。第一次看到日本人結婚穿傳統的日本服裝,感覺很新鮮,而且日本人穿和服真的好看,只是這對結婚的新人被我們這些外來的觀光客一直注視,應該覺得很不自在吧。這時友人湊到我的身邊跟我說:

友人:你看在旁邊那個穿橘色和服的姊姊好票釀喔XD”

我:真的很漂亮也!!”

友人:我可不可以過去跟她說我想要跟妳一起合照XD”

我:不好吧,人家在忙,而且新娘才是主角吧!”

大約10分鐘後,這對新人在明治神宮的外拍大致完成,新人及新人父母及漂亮姐姐則一起往宮內走,友人居然跑過去跟那個橘色和服的姊姊搭訕,要一起合照,我本來以為友人會被橘色和服的姊姊打槍,畢竟日本人都是很害羞內向的,可是這姐姐被友人這樣問,回答到也落落大方,”no problem!” 橘色和服的姊姊一口流利的英文,雖然才只有兩個單字,但是聽得出來她的英文沒有什麼日本的口音。感覺很像ABC。就這樣我幫友人和橘色和服的姊姊拍兩人的合照,這色鬼。友人合照完,另一個台灣旅客見狀,居然也有樣學樣跑過去要合照,真的是夠了喔,這樣橘色和服的姊姊會很困擾的。

▼漂亮的姊姊一家人在這邊進行結婚儀式。
P1250082.JPG  

 

拍完照後友人與我也一起買了明治神宮可以寫下願望的木板吊牌,分別寫下我們各自的願望,也希望遠在異國日本的明治神宮戴我們回國後還可以保佑我們在2015新的一年及往後都有更好的發展。

▼買了一塊祈福板,希望今年都能一切順心如願。
P1250091.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明治神宮,時間走到接近中午時分,我們打算去吃一蘭拉麵,一蘭拉麵離明治神宮不遠,位在竹下通附近。一蘭拉麵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這邊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期待已久的一蘭拉麵終於來囉。
P1250131.JPG  

一蘭拉麵遠近馳名是一家日本及台灣都很有名的拉麵店,在台灣時總是聽朋友說日本的一蘭拉麵有多好吃多好吃,總算等會兒就要一償宿願啦。一蘭拉麵在門口要先跟販賣機買餐券,我們都是點基本的拉麵,另外友人比我多點了一個玉子(半熟雞蛋),進去一蘭拉麵後可以先看看牆上的座位表,看看哪邊還有空的位置,當天我們是1130左右進去一蘭,空位還不少,沒有等就直接進去囉,到位子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口味單(另可以跟服務人員索取中文版本),這張口味單上你可以幫你的那碗拉麵做個人化的調整,例如:拉麵口味是要比較清淡的呢,還是厚重的呢,要不要加辣呢,要加蔥末嗎,要不要叉燒肉(當然要肉阿),麵條要煮得比較軟呢?還是要比較硬的呢等很多可以客製化的選項。選擇好之後就可以按下個人餐桌前面的紅色按鈕,就會有服務人員過來把你的這張客制口味單收走並放下簾子,稍等一會兒一碗專屬你的客製化拉麵就登場囉。在一蘭拉麵吃麵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並且會有左右隔板把你跟旁邊的客人隔開來,當然如果是兩個朋友一起來吃,這個隔板是活動的,也可以把隔板拉收折起來,另外每個人的座位前方都附有冰水可以自由取用,座位後面也有提供掛外套的衣架,可以讓你將厚外套掛起,不然拉麵的味道沾在外套上又吃得滿頭大汗,不是很狼狽XD說了這麼多,我們的拉麵總算來了,才端上桌熱騰騰的拉麵還沒吃下去,就可以聞到它濃厚的豚骨味,先舀了一口湯,濃郁的豚骨味馬上充斥著味蕾,好渾厚,好香醇,拉麵本身的麵我覺得還好,但是湯頭真的很厲害,也難怪好多朋友一吃後就成為主顧,也一再跟我說一蘭拉麵有多好有多好吃,最後是彩蛋:如果你把整碗麵吃完(包括湯),就可以看到碗底寫著一段話,吃到一滴不剩,就是最高的喜悅啦!好像是在說,我們很開心您喜歡我們一蘭拉麵,謝謝您。吃完要走出一蘭拉麵時,我們發現一蘭拉麵居然還有在賣它的醬汁,秘的醬汁!可惜我們沒有買,現在有點後悔。

▼店內有提供中文的客製化調理菜單。
P1250153.JPG

▼將將將將~好吃的一蘭拉麵跟半熟溫泉蛋。記得要加上一點招牌辣醬喔!
Photo Mar 03, 10 42 15 AM.jpg 

▼好吃就是要吃到見~~~~~底啦!!
P1250155.JPG  

 

吃完讓我們超滿意的一蘭拉麵後我們悠哉的在明治通上逛。走著走著經過一家American Eagle,友人便拉著我進去逛,日本的AE裝潢跟美國的AE差不多,產品也差不多,可是我實在對AE沒有愛,當時在美國3年,AE衣服買的寥寥可數,加上日本這邊也不是折扣季,AE大多是原價賣,到是友人的爸爸對AE情有獨鍾,友人遂挑了一件AE Polo衫給他爸爸當作禮物。

▼位於原宿的AE店,非常大一家。(圖片來源:網路)
OB-SQ409_ss_con_H_20120418205102.jpg  

 

逛完AE我們突然有些渴了,剛好不遠處有一家星巴克,我們便決定去買星巴克買咖啡,總覺得在原宿,表參道這種地方,手上一定要有些購物袋戰利品,手上還要有一杯星巴克才對味XD,這家星巴克位在6樓,有一個透明電梯可以上去,平常我不太喝甜的,但今天心情真的很好,所以我特別點了焦糖瑪奇朵來映襯我那時的心情。領完飲料才發現這家星巴克不簡單,在它的落地窗外,居然有一個平台空中花園,有門可以通出去,這個位在6樓的空中花園,看的出來是有特地設計過的。木頭的地板,透明玻璃女兒牆壁,白色鐵架做成的各種不同椅子及桌子,甚至還有盪鞦韆XD 我們一整個好愛這環境,趕快又拿出相機跟手機拍攝一些很裝文青,人家看到會想要歐飛我們的照片XD,然後我們也注意到在這家星巴克旁邊有一個通往7樓的旋轉梯,梯上有好多人在排隊,當時我有去看一下樓層表,7樓是一家叫做Bills的餐廳,當時還沒有多加注意,回台灣後因為想要知道當時那家星巴克及空中花園的正確位置才又google了一下,這一查不得了,才發現這家Bills也是大人氣的甜點店,一年四季都要排隊,又特別是它的鬆餅早午餐最受日本年輕女性的熱愛。對了附上這家星巴克及空中花園的正確位置TOKYU PLAZA@6F (東急廣場6F@表參到原宿) http://omohara.tokyu-plaza.com/

▼位於Tokyu Plaza 6樓的星巴克店內一隅。
495_STARBUCKS TOKYU PLAZA OMOTESANDO HARAJUKU-thumb-345x345-261.jpg  

▼走出店外,是風景超級棒的空中花園!這是星巴克你相信嗎?
500-hara-tokyuplaza.jpg 

 

在空中花園拍夠文青照片後,我們繼續沿著明治通走,偶而走大馬路,偶而拐進小巷子,一路上有不少新奇有趣的潮店,賣衣服鞋子流行飾品!很類似台北東區的感覺。途中我們有經過一家Line Store,又進去看看,雖然之前有去過信義微風的Line Store,但是那時人超級多的,根本沒有辦法好好逛及照相,這次日本有Line Store當然要進去,在裡面我發現居然有Line Rangers的公仔,好可愛喔,台灣好像還沒有看到,另外還有一隻快頂到天花板大小的熊大公仔,哈哈~每個進來Line Store的人都要跟它合照,另外在靠近門口處也有擺放著很多中型的Line娃娃公仔,這家Line Store店員很好心,你跟她說想要拍照店員都會幫你跟這些公仔拍照。

▼原宿的Line Store有兩層,地下室有咖啡廳。
P1250205.JPG  

 

逛完Line Store 經過一家Lawson,友人還沒有去過Lawson,我們就進去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熱的可以買,冬天的東京還是蠻冷的,星巴克咖啡也早就喝完了。友人看了看決定買一條炸雞串燒來吃,之前ptt日旅板上有人推薦全家便利商店炸雞不錯,這次在日本我們有去全家,雖然沒有買炸雞,但是有買可麗餅,也很好吃,我們倆都覺得日本便利商店怎的那麼厲害,連這種油炸物都可以這麼好吃,所以對日本便利商店一直都很崇敬,可是這串炸雞串燒卻讓我們大失望,溫溫冷冷的,也沒有調味,粉跟肉塊快分離,實在是不及格。

▼金歹吃的Lawson炸雞。
P1250220.JPG  

 

吃完炸雞後我們繼續走就走到附近地鐵站,準備往新宿出發。因為離新宿只有2站距離,沒花什麼時間我們一下就到新宿了,出了閘口沿著新宿地底的地下街一直走,因為我們要去新宿東口附近bic camera x uniqlo的複合店 bicqlo,簡單的說呢:bicqlo就是賣電器的bic camerauniqlo異業結合的共同賣場(樓高7層樓地下3層樓),大樓內有的樓層賣衣服有的賣電器,這裡的商場非常大,衣服貨源非常足,逛了這家bicqlo,也不用特地再繞去新宿西口的uniqlo,還可以順便逛逛bic camera方便又省時間,而且我們發現七樓還有GU進駐,3方經營。

▼一站購足的Bigqlo,可以替自助行的旅人們省下不少時間唷。(圖片來源:網路)
shop-116.jpg  

 

下來是我感動的時刻,因為有看網誌的人一定知道我從台灣出發前,就一直想要在日本uniqlo買一件極輕薄羽絨衣,4990日幣有帽子的版本,在經過錦系町0101百貨,銀座旗艦店,台場DiverCity都撲空的情況下,我在這家bicqlo終於找到我想要買的極輕薄羽絨衣了,也有我想要的銀色M號,好開心喔!趕快從架上抓一件收到購物籃裡,這家bicqlo真的很大,光男生衣服就有整整完整兩層,至於已經買到羽絨衣的友人則在專心地挑選T-Shirts,看到了嗎,我用s複數,友人挑了好幾件T-shirts要回台灣分送給親人當禮物,我自己也幫自己挑了一件uniqlo x永樂屋的東京富士山白T當作是紀念品,因為uniqlo價格平實,加上日幣貶值在日本買uniqlo真的很划算又很便宜,還可以免稅的!目前uniqlo有逐漸增加購物滿額(10001日幣)可以免稅的店鋪數,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這邊: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471585.htm

結帳時看到收銀人員用稅前價來結帳,真的是爽呀~!

心滿意足離開uniqlo後我們來到B1的單眼相機區,因為友人被同事託付要買相機鏡頭,友人同事事前已經在網路上比過價,也開好購物清單,這鏡頭低於多少錢就可以買,我們抓了一個bic camera的店員過來確認鏡頭價錢,可是這個店員好像不太靠譜,英文也不太會講,問他價錢他好像也不能確定,要先跑掉不知道去哪,才又跑回來報價,問他說有沒有discount,他也不是很清楚,只跟我們說我們帶的7%coupon可以用,沒有其他優惠,我記得bic camera是可以講價的地方,有些店員權限較大,或是產品定價利潤高就可以講價討折扣,但是因為是被朋友托買得,這店員英文也不行,我們就放棄購買了。

沿路散步離開bicqlo,我們來到新宿另一個很有名的地方:歌舞伎町。歌舞伎町應該不用我多做解釋,這邊什麼不多,給女性消費遊樂的牛郎店特別多是一個介於聲色場所的風化區及商業區,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抵達歌舞技町的時間還太早,晚上530分,歌舞伎町這邊並沒有看到太多的牛郎,到是有看到不少的皮條客在街上攬客,不過這些攬客的皮條客既老又胖的,我想應該沒有女性想跟他們講話吧。沿路上有看到不少看板,看板上有著牛郎的照片,大多都是染著金髮的傑尼斯系的男人,難道日本女孩還喜歡這種的嗎?口味真怪! 歌舞伎町晃了一圈大致上是走馬看花逛完了,有點失望,沒有想像中的刺激,離開時有看到幾個金髮疑似牛郎的男人往歌舞伎町裡移動(人家現在才要來上班,難怪剛剛都沒有看到牛郎,因為時間太早了呀XD)。

▼離開Bigqlo之後我們散步到了非常「知名」的景點,歌舞伎町。
P1250225.JPG  

從歌舞伎町出來後,我們把握機會找了一家附近的松屋吃,松屋點飯有送湯,這是比吉野家跟sukiya好的地方,點餐方式類似一蘭拉麵,也是要在門口先買餐券,店員不會經手錢,松屋跟其他兩家連鎖牛井飯比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他的調味料及醬汁種類很多,大概有7~8種,可惜我喜歡基本的七味粉而已XD

吃完這個松屋,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終於我在日本也吃了松屋,只是這三家牛井飯還真是大同小異,若是單純只比較牛井飯,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差不多。

▼在日本吃飯很多店家都是用這種自動販賣機,要吃什麼自己選。
P1250227.JPG  

▼我們點了最基本的牛肉丼飯,覺得比其他兩大丼飯連鎖店味道都來得濃郁。
P1250235.JPG  

 

新宿其實要逛街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只是我們想到之前行程有要去銀座AF結果不巧我們在錦系町0101耽擱太久,後來就沒有去銀座AF了,趁著今天時間還早我們就打算回銀座AF看看。

銀座AF是日本唯一一家的AF,樓高7層,但是裡面沒有裸體猛男,只有穿很多的日本帥哥,這裡有發生一個小插曲,在出銀座地鐵前往AF的路上,朋友居然說有聞到AF的香水味,然後跟我說,AF應該快到了,結果才走一個街口,AF馬上出現在眼前,朋友鼻子也太靈敏了吧XD

銀座AF跟香港AF一樣,衣服都是按照標籤原價賣不打折,這點跟美國AF不一樣,美國AF很常折扣還有清倉區但是日本跟香港AF都沒有。因為AF的衣服原價都很高,看的人多買的人少,我們一路從5樓逛回1(男裝),都沒有可以下手的商品,只好無奈離開,安慰自己下次從美國多買一點好了。

▼去過美國的A&F之後,發現亞洲的A&F都不打折,很難下手。(圖片來源:網路)
abercrombie-and-fitch03.jpg  

 

離開AF經過隔壁不遠的GU,我對GU的觀感其實不太好,雖然GU衣服年輕有型也便宜但GU衣服太薄質料也差,買了很怕會變成抹布XD逛了GU一圈,友人居然還跑去大便,在GU大便XD不過後來友人有翻到GU特價的T-shirt一件才390日幣而已,另外因為他自己以為行程是五天四夜(其實是六天五夜,他記錯了。)內衣褲有少帶就買了一條很騷包的豹紋內褲。

回飯店的路上,我又餓了,於是我們先把東西提回飯店放好然後再出來吃飯,只是友人因為被爸爸交代要買越光米回家,所以他想要去逛當地的超級市場,詢問了飯店1F接待的姐姐,她很貼心的拿了飯店自製的地圖,然後幫我們把附近超市的地點圈出來給我們,鳩感心的!!只是到了超市,還是沒有看到友人爸爸要的越光米,只有一般的免洗米。失望後只好離開,另外我們走了和去超市不同的路回飯店,想要碰碰運氣看周圍有沒有什麼餐廳可以進去吃晚餐,但我們住在茅場町站附近,這邊比較屬於金融商業區,晚上上班族下班後其實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什麼餐廳營業,無奈之下我們就只好去7-11買微波食物,我們買了豬肉便當,煎餃,親子井飯,還有些關東煮當晚餐消夜,很豐盛~!我因為去迪士尼那天把suica拿出來儲值一千在裡面還剩下700多日幣,就用suica結帳把裡面的日幣通通花光光XD

回到飯店我們就在1樓大廳供應早餐的地方吃晚餐,其實我們可以回房間吃的,只是因為我們房間實在太小了,也沒有餐桌吃飯,另外就是微波爐在一樓而已,房間沒有,火速用微波爐熱好3個便當,不得不說7-11的微波食物也好好吃~!

用餐完畢後飯店人員也很好心,協助我們處理這些垃圾,不然這些垃圾我們也是要拿回房間丟拉,不過還是謝謝他們,然後結束一天。

 

arrow
arrow

    loveandpeace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